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长倒刺是缺乏维生素吗

2019-12-20 09:23:23    来源:    编辑:

  在医学上,倒刺的学名叫“逆剥”,就是指甲根部的皮肤,从指尖向指根的方向裂开、剥离,形成翘起的三角形肉刺。

  人的皮肤最外层表面有一层角质层,只有含有足量水分的角质层,才能跟下方的皮肤细胞紧密贴合。然而,使用肥皂、洗涤剂、碱性物质及擦拭等,都会去除皮脂,使得角质层原有水分过度蒸发,缺水干燥,如果再加上外力逆向摩擦的诱因,如洗衣服、打球、赤手劳动等,必然容易出现皮肤角质层的断裂和剥离,继而产生倒刺。

  某些维生素的确与皮肤健康有关,但与倒刺的出现没有关系,通过补充维生素来处理倒刺并没有科学道理。

  建议大家平常避免用清洁剂过度清除皮脂,洗手后或在干燥季节可涂抹护手霜保湿,进行揉搓劳动时最好戴乳胶手套防护。

  (北京日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