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新中国70年中短篇小说精选》新书发布

2019-10-22 09:38:37    来源:    编辑:

   由中篇小说选刊杂志社选编、海峡书局出版的《新中国70年中短篇小说精选》新书发布会,近日在福建福州举行。

  据中篇小说选刊杂志社社长林那北介绍,《新中国70年中短篇小说精选》共分为上中下三册,全套书浓缩了70年最优秀的作家与作品,其中有18位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家,16位鲁迅文学奖获奖作家,汇聚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各阶段的优秀作家和作品,反映了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大地上发生的伟大变革,展现了新中国70年中短篇小说的丰硕成果。

  该书责任编辑之一刘晓闽分享了该书的出版过程。刘晓闽说,这套书在正式立项的时候,计划是100万字,经过几轮讨论最后成了现在的58篇、130万字。该书编排按照作品发表的先后顺序,保证了每个年代代表作品的收入,是对新中国70年来中短篇小说创作成就的一次回顾与总结。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