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徐家屯村葡萄特色产业引领村庄新发展

2020-06-18 09:39:31    来源:    编辑:

记者 原龙飞

“周末带孩子到葡萄酒风情文化商业区旅游,看看葡萄酒是如何酿制的,体验一下大自然的优美风光。”6月14日,游客王晓萍告诉记者。

院上镇徐家屯村的葡萄酒风情文化商业区是集葡萄种植观光、葡萄酒酿制、葡萄文化体验等多种服务为一体的观光游览区,每年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赏,体味农家风情。“去年,我们围绕位于葡萄小镇核心产区的徐家屯村作文章,与慕拉、罕堡酒堡签约,引进新希望、正大等优质项目,进一步丰富了葡萄小镇核心区的产业业态。”徐家屯村党支部书记徐耀亭告诉记者。

目前,徐家屯村正在加紧推进“莱西会议”30周年观摩点打造工程。整体规划已完成,各项工程由青岛昌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积极推进。同时,依托优美的田园风光,统筹生态、生产、生活,突出葡萄元素,打造民宿体验区,计划于7月10日前完成装修。民宿体验区打造完成后,拟由合作社进行运营管理,为深化拓展“莱西会议”经验注入新鲜血液。管线下地项目套管2180米已全部完成,等待铺线。已打造村内绿化样板道路一条,并栽植8厘米玉兰和开花石榴、红叶石楠等,同时,村内排水沟盖板已铺设完成。“户户通”项目已完成村内混凝土路硬化2万平方米,下一步,推进石板路、彩砖路硬化等工程开展。拆除原有废旧宅基地35户150间,规划建设占地20亩的葡萄乐园,配套建成停车场、景观雕塑和各种娱乐基础设施等。所有工程项目计划于8月中旬完成。

“我们将以党建为统领,突出葡萄产业优势,通过整合资源、抱团发展,大力推进葡萄小镇建设,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延伸产业链条,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徐耀亭说道。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