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庄增大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

2020-06-17 09:22:38    来源:    编辑:

记者 高欢欢

6月16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青岛市委、市政府近期重要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策略,抓紧抓实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市委书记庄增大参加会议并讲话,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主持会议,卫生健康局等8个市直部门和店埠镇作了汇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市长丁朝霞传达了青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对省《关于扎实做好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责任分解的通知。

庄增大指出,一段时间以来,我市疫情防控态势平稳有序,成果不断巩固。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庄增大强调,要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各镇街、各部门要全面掌握本辖区、本领域内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入莱返莱人员情况,充分动员群众参与,认真开展追踪排查与社会随访,及时报备信息,加强登记检验。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面做好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强化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化手段应用。要积极稳妥抓好复学复工,压实各类学校和幼儿园、养老机构,以及密集型生产企业、施工项目等区域防控责任,切实做好“点对点”闭环管理。

庄增大强调,要层层压实防控责任链条。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和部门职责,迅速组织力量开展相关排查管理和问题整改工作,落实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两办督查室要会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开展日常检查、督查,及时堵住防控漏洞,巩固防控成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新冠肺炎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及时准确报告疫情信息。要全面落实防风险各项要求,深入开展涉疫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做好防灾减灾,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宣传,科学应对疫情,消除社会恐慌情绪。

就秸秆禁烧工作,庄增大要求,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把这项工作抓好抓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分片包干,层层落实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责任到人。市督导组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强对包联镇街秸秆禁烧工作督导检查。

市领导战洪贤、张笑、崔坤山、田青松、丁朝霞、张方宝、徐一冰参加会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