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王启友:“政府帮俺走上致富路”

2020-06-17 09:15:23    来源:    编辑:

记者 姜慧

“三月桃花香,六月闻桃香”。入夏时节,院上镇王家庄村贫困户王启友的油桃棚里桃香满枝头,王启友夫妇正在棚里忙碌着。

王启友因照顾父母,欠了一大笔钱,经村级上报认定为贫困户。院上镇党委政府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一户一策,经过沟通交流和实地调研,鼓励王启友种植油桃。2017年王启友开始种植大棚油桃,镇里请来油桃种植的专家和能人,带着他参观学习,手把手地教,在苗木上给予种植补贴,在技术上提供支持。“政府帮俺走上致富路。”王启友说,2019年单油桃一项就收入2.5万元,实现了稳定脱贫。

“这是中油4号黄桃,这是白桃,两种品类可以错峰上市,收益老好啦。”王启友一边忙着手中的活一边跟我们介绍着。别看现在王启友和我们有说有笑,其实就在前几天,因疫情原因往年来收购的客商迟迟未到,可把他愁坏了。

镇扶贫办和帮扶责任人在疫情期间及时沟通了解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同王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和合作社商议,了解目前全村油桃生产销售的情况,除联系以往的省外客商外,又联系了各大生鲜超市和本地客商,帮忙为油桃找销路,提前对接联系,解决了油桃销售难题。

没了后顾之忧,尝到了甜头的王启友真切感到了扶贫政策带来的实惠,越干越有劲头。老王今年又承包了6亩土地,打算继续扩大油桃种植面积,还打算继续教其他想学技术的群众种植,和大家伙一起致富。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院上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始终秉承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转“输血”为“造血”,破除“等要靠”等不良习气,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实现了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再到“我能脱贫”的转变。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