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黄瓜为什么要喷乙烯利

2019-11-06 09:22:37    来源:    编辑:

   由于黄瓜是雌雄同株异花授粉作物,雌雄花出现的早晚对黄瓜的产量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喷乙烯利可以促进黄瓜多结瓜,那么,如何给黄瓜喷乙烯利呢?

  一、黄瓜喷施乙烯利的时间:

  在黄瓜长出1-2片真叶时,第2-11节位叶腋的花芽陆续分化,但性别尚未决定,在此期间喷用乙烯利效果最好。到了4片真叶期以上,花芽性别已经形成,再使用乙烯利就徒劳无益。夏秋季黄瓜喷施乙烯利的适宜期为2-3片真叶期,喷施次数一般为1-3次,隔7-10天喷1次。

  二、黄瓜喷施乙烯利的浓度:

  采用乙烯利控制黄瓜性别的适宜浓度为0.01%-0.02%的稀释液,在具体施用时则根据处理次数而定。一般喷2次时,以0.02%的稀释液为宜,喷3次则以0.01%的稀释液为好。

  三、黄瓜喷施乙烯利方法:

  可以选择在阴天的下午4时以后,将配制好的药液均匀喷施在全株叶片及生长点,力求雾粒细微。要注意留出一定数量的植株不作处理,使其上所生出的雄花为田间雌花提供花粉。

  (人民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