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带头强化制度意识 做制度执行的表率

2019-11-05 10:09:47    来源:    编辑:

   记者 张所海

  11月4日,市委常委会第99次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刘家义同志在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庄增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门研究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大课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宽广胸怀和高超智慧,对于不断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传达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各级各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强化制度意识,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拓展“莱西经验”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加快创建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咬定目标、驰而不息,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刘家义同志在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把稳增长作为下一步经济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来抓,坚持顶格协调推进,以冲刺的劲头、决战的态度、决胜的信念,一竿子插到底,深入扎实做好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对企业项目的服务,及时帮助企业和项目解决问题难题,切实把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作战分队、工作专班要积极发挥作用,宁可向前一步形成交叉,绝不退后一步出现空白,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把考核评价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干事创业结合起来,与担当作为结合起来,切实为担当者担当,让有为者有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