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夏季几种汽车轮胎异常隐患 你知道多少?

2017-05-17 17:09:39    来源:    编辑:

143707675.jpg

   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种轮胎异常会出险的几种情况,如果你没有安装胎压监测仪,那么这些情况能提前告知你轮胎异常。

1、轮胎侧面出现鼓包

一旦发现轮胎侧面出现鼓包的现象,必须尽快更换新轮胎,因为侧面鼓包基本上是无法修复的,鼓包后轮胎侧帘线已经断裂,车辆行驶中随时有爆胎的能。

2、轮胎裂纹

轮胎出现裂纹后,车主就需要注意了,这种裂纹有长有短,有深有浅!如果自己无法判断是否安全的话,就需要去专业的轮胎店里检查一下了,这种裂纹有的是鼓包的早起状态,有的深的可以导致直接爆胎的。

3、轮胎磨损标记

轮胎自带的磨损标记,是轮胎磨损的极限位置,如果轮胎表面胎纹磨损到了磨损标记的高度时,说明轮胎已经到了必须更换的标准了,否则干燥路面的刹车距离会加大,最危险的是在湿滑路面上行驶时侧滑、跑偏、刹车失灵都是有可能发生的。

经常看一看你的轮胎是否有异常情况,不仅能保证了你的安全,也能防止因为车贷报废还损失人民币哦。

1、尽量不要轮胎侧面剐蹭障碍物:

开车时遇到凹陷的井盖、路坑尽量躲避,如果是在无法躲避的时候,放慢车速,在底盘高度允许的情况下,让车轮从路坑的中间通过,因为路面上坑的边缘都是破损成锯齿状的路面,轮胎正面慢速碾压没什么问题,但是轮胎侧面剐蹭的话,很容易造成轮胎侧面严重磨损或者直接鼓包。

路边侧方停车刮蹭到马路牙子和上下马路牙子,都是容易造成轮胎侧面严重磨损的行为!如果不是必要尽量不要上下马路牙子,上下马路牙子时,轮胎尽量大角度与马路牙子接触,最好是90度接触,这样不会对轮胎有太大的损伤。

2、检测轮胎胎压

每次洗车时,让洗车店的师傅帮忙看一下轮胎是否亏气?如果亏气的话师傅一般都会顺手帮你补充了。

夏天的时候冷车胎压比正常数值低10%左右,可以减缓车辆长途驾驶时胎压过高的现象,因为长时间行驶会导致轮胎温度持续上升,伴随着热胀冷缩的效应,轮胎的胎压也会持续升高,所以夏天的时候如果经常外出自驾游或者喜欢激烈驾驶的朋友,建议配上胎压监测。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