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夏天又要到了 要不要给汽车轮胎降降压?

2017-05-17 17:06:52    来源:    编辑:

  过了五一,转眼天气就慢慢热起来了,换被子、换夏装、买凉鞋等等过夏天的准备工作都得做起来了。那么,咱们的车是不是也该做做入夏的准备了?今天就跟大家来聊一聊。

说到夏天,高温酷暑是免不了的,给车里换上冰丝坐垫降温的同时,很多人还会琢磨着给轮胎放放气降降胎压,毕竟热胀冷缩嘛,轮胎夏天的压力比冬天高,受热容易爆胎。

嗯,看起来很有道理的样子。其实关于这个问题,一直有很多争论。我们先不说结论,普及点常识先。

一般来说每条轮胎都有能承受的最大胎压值,简单理解就是最大胎压值是能保证车辆安全行驶的极限胎压值,如胎压超过限制就可能会出现爆胎等不安全情况。

而每辆车的标准气压表通常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车辆用户手册,驾驶室车门(B柱附近)旁边的标签,车辆驾驶座旁的抽屉,油箱盖小门等。

这些标识上并没有注明夏季的胎压的调节情况,只有满载和非满载两种情况。而夏天温度较高,轮胎内部的胎压也会有所上升,热胀冷缩是没错的。但重点是——轮胎温度每上升10摄氏度,轮内的胎压仅会上升0.1BAR左右。

也就是说,如果环境温度为30摄氏度,轮胎经过暴晒并行驶后温度最高上升到80摄氏度,那么轮胎上升了50摄氏度,胎压也随之上升了0.5BAR。

小轿车的标准气压通常是2.2-3BAR,即使温度暴涨,胎压上升了0.5BAR,一般也不会超过3BAR的限值。何况,升高50摄氏度也是比较极限的状况,日常行驶升高30度也就差不多了,只要平时胎压不打那么高,控制在2.5BAR内,都不用担心。

总之,夏季轮胎并不需要刻意的降低轮胎胎压,即使在汽车行驶之后轮胎胎压依然会维持在一个正常值,并不会轻易发生爆胎的事故。切忌贸然给轮胎放气!高温环境下放气才会容易引发爆胎。

不过,安全无小事,车主也应该经常检查胎压,如果车内配备的胎压监控的话可以多加留意,如果没有配备的话可以利用保养洗车时的机会,让汽修店或是4S店员工测下胎压,都是很快的事。如果在行驶过程中发现轮胎胎压和温度上升明显不太放心的话,既不要放气,也不要泼冷水,而应当尽快降低行车速度,将车停到阴凉地方,自然冷却降温,使轮胎冷却下来,也让发动机和车体降温。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