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护发素的正确使用方法你知道吗?

2019-03-12 10:00:22    来源:    编辑:

  你的头发还好吗?现在很多人都在为头发而烦恼,脱发掉发、毛躁枯黄,像一堆枯草一样没有生气,为了让自己的头发健康顺滑而又富有光泽,日常生活中护发素成为了很多人的选择。

  一般情况下,护发素能对头发起到一定保护作用,但你是否知道,如若使用不当,护发素可能不仅不能护发,还会适得其反损伤发质。接下来这些护发素正确使用方法,你应该注意:
  1.护发素不要接触头皮。靠近根部的头发是新生的健康头发,只有发梢部分才是老化、分叉的受损头发。因此,护发素只需涂抹在发中至发尾即可,否则护发素中的油脂成分容易残留在头皮处,堵塞毛囊,严重时甚至会导致脱发。
  2. 不要长时间使用同一品牌、同种功效的护发素。同种护发素每使用3至6个月时,应根据季节、发质情况及个人感受适当更换。
  3.及时用温水将护发素冲洗干净。在使用护发素以后,要注意及时用温水冲洗干净。若清洗不彻底,容易导致护发素残留,在阳光照射下,这可能会导致头发变色。
  4.很多人对护发素还有一个误区,认为护发素在头发上停留的时间越长效果越好,其实这是错误的认知。
        长时间涂抹并不会提高护发素的吸收效果,反而会令护发素粘附于头发上,清洗时容易破坏头发角质层,甚至引起掉发。因此,建议护发素涂抹时间最好不要超过10分钟。
  此外,在我们洗完头发后还应注意及时擦干,可以使用电吹风热风档迅速吹干头发表面水分,再用冷风档吹一会儿,使角质层闭合。如果任由头发自然风干,这个过程中头发角质层会一直处于张开状态,容易沾染空气中尘埃等脏东西。             (新华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