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海就是洋,洋就是海吗?

2019-03-12 10:04:24    来源:    编辑:

   海洋,海洋,无论在口语还是在书面语中,这两个字总是难舍难分。事实上,除了少数几个内海,海与洋确实是彼此相连的水体,但它们并不是一回事。地理学家根据它们与陆地的联系将海与洋划分开来。

  根据这个划分,洋是巨大的、开阔的,是海洋的主体。世界上有五个大洋,每一个都有自己的洋流和潮汐,受陆地的影响较小。洋很深,大多在3000米以上。大洋里的水纯净而少杂质,永远呈蓝色,永远不需要为自己寻找出口。海与陆地相邻,部分或绝大部分被陆地环绕。海的面积比洋小得多。海没有自己的潮汐,海的温度、盐度,海水的颜色和杂质含量等受陆地上的河流、气候和污染的影响很大。比如阿拉斯加的库克湾,由于冰川融入,海水呈乳灰色,水温和盐度都很低。中国的东海,由于长江携带大量泥沙汇入,近岸海水呈黄色。另外,海比洋也浅得多。
                                               (人民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