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春季须防鸡瘟发生

2019-03-19 10:46:34    来源:    编辑:

  春季是鸡瘟的主要流行时期。鸡群一旦发生鸡瘟,就会迅速蔓延,给养鸡户造成毁灭性的经济损失。因此,养鸡户一定要加强鸡群的春季管理,采取综合的预防措施,防止鸡瘟的发生。养殖户应做好以下几点:

  一、严格免疫程序。规模养鸡户和大型养鸡场要根据实际情况,选用以下的免疫程序进行免疫。1.对7-10日龄及35-40日龄的鸡只,用鸡新城疫Ⅱ系疫苗滴鼻或进行气雾免疫。2.对7-10日龄及35-40日龄的鸡只,用鸡新城疫Ⅱ系疫苗滴鼻,到3月龄再用鸡新城疫Ⅱ系疫苗进行肌肉注射(以上两种免疫程序可任选一种进行免疫)。
  二、坚持自繁自养。规模养鸡户和大型养鸡场最好实行自繁自养。如需从外地购鸡时,必须经当地的兽医部门进行严格检疫。新购进的鸡只,要先进行隔离饲养,待15天后发现无疫情时再合群饲养;没有注射疫苗的鸡只,要及时补注疫苗。
  三、注意卫生消毒。饲养场地要定期用生石灰进行消毒;饲饮用具要经常用2%的火碱溶液进行消毒;非饲养人员不可随便进入鸡舍,如若进入,必须进行严格的消毒,以防止带入病菌。
  四、严格购药渠道。要严格鸡群免疫疫苗的购进渠道,不得向私人购买。因私人出售的疫苗,质量难以保证,或是运输、贮藏不当失效,或是过期失效;使用失效的疫苗,非但达不到免疫效果,而且还容易使其他健康鸡染病,导致疫病扩散蔓延。
  五、防止病源扩散。因传染病而死亡的鸡只,要及时进行深埋或焚烧处理,以防止病源扩散,蔓延到健康的鸡群。     (农村大众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