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共同擘画中意友好合作新蓝图

2019-03-26 10:10:27    来源:    编辑:lxxwzx

   3月21日至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意大利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意大利各界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此访。意大利媒体和各界人士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对意大利的访问成果丰硕,为两国友好合作擘画了新蓝图,将共同推动意中关系进入新时代。

 
  一带一路合作必将为意大利和世界各国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意大利副总理兼经济发展部部长迪马约代表意方在意中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上签字。他表示,意中加强“一带一路”合作必将为意大利和世界各国发展带来更多机遇。他强调,去年意中经贸额约为440亿欧元,同中国的经贸合作为意大利创造了大量工作岗位。意大利将进一步加强同中国的经贸联系。
  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中国事务工作组”牵头人杰拉奇说,“意大利希望提高对华出口,希望中国能加大对意大利的投资。意大利希望在加强对华合作方面领先一步。意中共建‘一带一路’对双方都有利。作为第一个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七国集团成员,意大利希望其他欧盟国家跟上步伐”。
  意大利米兰的社会行为和安全管理分析培训师巴巴拉·加林伯蒂说:“习近平主席这次访问意大利,进一步深化和密切了意中两国经贸往来。”
 
  文化上的相亲相近将成为意中关系向新水平提升的重要推动力
 
  习近平主席3月22日和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一道会见出席中意务实合作三大机制性会议的双方代表,并在讲话中指出,两国文化交流精彩纷呈,走在中西文化交流合作的前列。意大利文化遗产和活动部部长阿尔贝托·博尼索利对此深有感触。他说,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中意两个文明之间的对话,并亲自推动,给了意方很多启示。两国在文化上的相亲相近将成为意中关系向新水平提升的重要推动力。
  习近平主席访问意大利期间,意大利维罗纳市与中国杭州市签署了文化遗产合作协议。维罗纳市是《罗密欧与朱丽叶》故事的诞生地。维罗纳市市长费德里克·斯博利纳表示,意中文化合作开启了新篇章。“习近平主席关心意中文化遗产合作,令人激动。我和我的同事一定更加努力工作,不辜负两国元首的期望。”
           (人民日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