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关于防晒你必须知道的

2017-05-17 15:50:30    来源:    编辑:

 夏天了,防晒成了大家护肤工作的重中之重了,有时候我们就会发现自己明明做好了防晒的工作可是自己怎么还是晒黑了呢?

你不知道吧!我们吃的食物当中,有些是属于光敏感的食物,就是吃完了以后,立即被太阳晒到,皮肤就容易变黑甚至容易出现晒斑。

属于感光食物

如果皮肤容易长斑的仙女们,盛夏季节最好不要吃“感光”蔬菜。

比如:芹菜、香菜、白萝卜、菠菜、油菜、芥菜、苋菜、莴苣、香菜等。要么等它消化消化在出门,要么选择在晚上吃,这样就能避免被晒黑了。

可以抑制色素

有感光的食物,那就会有可以抑制色素,防晒的食物了。要知道有些蔬菜的防晒效果比防晒霜更耐用呢,因为它们的防晒作用是真真正正地存在于人体内,用食物来防晒,事半功倍。

就好像全麦食品是防晒效果最佳的,因其所富含的维生素B,可以有效提高皮肤对阳光的抵抗力以及复原能力,同时可以阻止色素的沉着,减少黑斑的形成。

比如让皮肤变白皙的的蔬果,比如番茄、胡萝卜、土豆也是不错的防晒蔬菜,其中的胡萝卜就素有阻挡紫外线的功效。

还有一些水果,西瓜不仅可以补充水分,还有着多种有益健康和美容的功效,其中的氨基酸成分能起到对皮肤营养、防晒且增白的良好效果。

除了这些,柠檬、猕猴桃、橙子等,因其中所含的大量维生素C,可以起到美白等作用。

防晒系列

除了我们吃的食物以外,我们还要注意的就是防晒了,擦防晒霜、用遮阳伞等了。

都知道防晒用品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被吸收,所以我们一定要在出门前30分钟使用。而且防晒品并不是涂上就有效,要达到一定的量才能发挥效应。

通常防晒霜在皮肤上涂抹量为没平方厘米2毫克是,才能达到应有的防晒效果。

不同肤质适用不同防晒品。中性肌肤的人都能适用、油性的肌肤宜选择渗透力较强的水性防晒用品、干性肌肤宜选择霜状防晒用品。

防晒要注意的:

合理选择不同防晒指数的防晒品。

我们可以根据出门时间的长短合理选择不同防晒指数的防晒品,好比外出购物、逛街可选用防晒指数5-8的防晒品,外出游玩是可以选用10-15的防晒品,游泳时用20-30的防水性防晒用品。

关于晒后修复

晒后不要用美白的面膜。有些人觉得太阳晒黑了,立即用美白的面膜,这样做的结果就是会让皮肤产生红疹等敏感现象。

我们晒后的肌肤非常缺水,而且多少有一些炎性的反应,所以当你把酸性的美白面膜敷在脸上时,等于加大了敏感的机会。

肌肤反而没有达到补水美白的效果,如果经常这样刺激肌肤,肤色会不均匀,肌肤也会受损,吸收不到营养


晒后不要用热水洗脸。只有凉水才能使毛孔收缩,令肌肤冷却下来,达到消热褪红的作用。而使用热水,会让毛细血管扩张、充血,出现片片潮红甚至长晒斑。

正确的做法:晒后立刻用补水面膜,尤其推荐使用啫喱状的或者是纸膜式的补水面膜。晒后的缺水肌肤得到降温和水分补充后,自然会恢复角质层的健康状态。至于美白程序,等皮肤完全稳定后在做也不迟。你说是吧,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