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关于网上购买四川香肠的几个误区

2019-10-12 09:11:40    来源:    编辑:

   1、一味要求香肠是全干的。其实真正全干的香肠在四川没有几家人会有的,主要原因是,全干的香肠萎缩成很干很硬只会比大指母略粗一些,用水煮后,很难还原。更主要是吃起来干巴巴满嘴跑渣,不是很好吃。真正好吃的香肠就是只有7-8成干的,平常家每年会做很多晾挂的差不多以后,就放进冷冻柜里,几乎能吃大半年的样子。而且所谓“全干”香肠,也未必就是全干,这点请消费者一定要擦亮眼睛。

  2、一味要求香肠用精瘦肉来灌制。在四川,凡是灌来自家吃的香肠,没有哪家完全是用精瘦肉来灌制的。如果是精瘦肉灌的香肠,煮熟后,用刀切很容易切碎。那样就不好吃,一点也不嫩,没有滑爽的口感。

  3、一味追求价格低廉的香肠。价格很低的香肠所用的原料、配料是很有问题的,一分钱一分货。

  保存方法:

  收到快递过来的香肠后,要马上在通风处悬挂,或者直接放进冰箱冷冻柜里,不过强烈建议使用后者来保存。因为那样子可以放一年都会保持原味。

  食用方法:

  切下一段,用水洗干净,然后煮30分种左右,捞出来,冷却一会,然后切成片(斜切),摆在盘子里就可以吃了。

  也可以煮熟以后,切成片或块,用来炒蒜苔、炒米饭、炒嫩豌豆、炒蒜苗、炒扁豆(荷兰豆)、做香肠蔬菜粥等等。

  (美食杰)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