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挑选山竹小妙招

2019-10-12 09:10:47    来源:    编辑:

   1.看叶瓣。购买山竹时,要注意叶瓣的颜色,山竹叶瓣的颜色越绿则越新鲜,如果颜色变褐色或者变黑,说明山竹存放时间长了,不新鲜了( 表示此山竹已太老,不适宜吃了);看果蒂颜色一定要选蒂绿、果软的新鲜果,不然会买到“死竹”。

  2.捏一捏果壳。用大拇指轻按一下山竹,果壳不是很硬,说明还是新鲜的;(最好果壳状态:按下去,不是很硬也不是很软)果壳硬得按不下去,说明山竹存放时间太长,不新鲜,里面果肉可能坏掉了。

  3.数蒂瓣。看山竹底部,蒂瓣越多,说明果肉片数越多;果肉的片数越多,果核就越小,蒂瓣少,说明山竹果肉少,我们购买当然挑选蒂瓣多的山竹。

  4.看表面。购买一定要看山竹表面有没有黄色粘液,如果有,最好不要购买。

  (美食杰)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