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集中走访联系市级及市级以上人大代表

2021-07-23 10:58:5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王鲁琪 史汝腾 张京帅 杨凯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收集代表意见建议并转交“一府一委两院”办理,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希胜,副主任李信斋、王志强、刘莉、张显杰、万国才及委员,分别走访联系了市级及市级以上人大代表。走访联系活动采取与代表分组座谈的形式进行。走访人员认真听取了各代表组上半年工作、代表工作站建设和代表履职等情况,征求了代表们对市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落实情况以及对全市重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围绕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赵希胜充分肯定各镇街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及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双联”工作是市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点工作,每年7月份集中走访人大代表是联系代表的重要途径。通过走访代表活动,进一步增进与代表的联系,加深与代表之间的感情,了解人大代表所需、所想,为做好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提供保障。

赵希胜指出,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起始之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在纪念建党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各级人大代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的九个方面明确要求,自觉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坚持为民初心的理想信念,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发挥代表在单位、群众中和社会上的表率作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促进民生实事开展;要加强人大代表工作站的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工作站的作用,使人大代表工作站成为反映社情民意、反映群众呼声的有效渠道,成为基层人大工作的主阵地、代表依法履职的主平台;要积极参与全市中心工作的推动和建设,立足自身岗位和工作实践,在深化拓展“莱西经验”、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发挥聪明才智,贡献人大力量;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守底线、不越红线,争做严守换届纪律的标杆和表率。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