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勇担禁毒使命 筑牢禁毒防线 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荣获“山东省禁毒工作先进集体”

2021-07-22 10:29:2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学友 王洪波

日前,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表彰山东省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被授予“山东省禁毒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在各级党委政府和业务上级的坚强领导下,紧抓禁毒工作“打防管控宣”等环节,扎实落实各项措施,切实筑牢禁毒防线,收到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在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答题活动中连续三年成绩名列前茅,被山东省公安厅授予全省全警实战大练兵标兵集体荣誉称号,被青岛市公安局授予“集体三等功”。

坚持以打开路 严打涉毒违法犯罪

以建设“平安莱西“为目标,始终坚持对涉毒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坚持专业打击和警种联运同步推进,专案攻坚和阵地管控同向发力,全警动员和全民参与同频共振,有力提升发现、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能力水平,有效遏制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当前,全市毒品犯罪得到有效遏制,吸毒人员总量持续下降,新类型毒品未形成蔓延趋势。

坚持预防先行 筑牢禁毒安全防线

创新特色禁毒宣传方式、持续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全面掀起以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单位、进场所、进警营和上街面“六进一上”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宣传热潮,营造全民禁毒宣传教育的新高潮。先后组织开展各类禁毒宣传活动380余场次,受众群众达10.6万人。加快禁毒宣传进农村推进步伐。会同刑侦、交警、经侦等警种利用集市等便利条件,联合组织开展禁毒宣传进农村活动50余场次。将禁毒预防教育纳入中小学德育工作评价体系,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学校参与率、学生参与率、及格率、满分率达到四个100%,建设国家级、省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1所,市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25所;全民参与打造共建共享共治的毒品治理格局,打造禁毒示范社区1处,发动社会各界热心群众及志愿者1000余人。

坚持动态管控 完善人员管控体系

按照“有人管、管得住、管得好”的工作要求,深入实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程,加强吸毒人员风险动态管控,全面摸清辖区内吸毒人员底数、情况,对摸排人员进行风险评估,全部纳入风险管控。持续对全市大货车、出租车、校车“两客一危”等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等主要群体进行不定期检测,发现其中隐性吸毒人员,消除潜在危害。强化对吸毒人员的帮扶,及时了解他们的实时生活情况,适时提供就业咨询服务与帮助,积极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并积极组织禁毒成员单位,按照职能职责,加强对吸毒人员的生产、创业帮扶和政策倾斜力度,切实解决吸毒人员后顾之忧。

坚持源头治理 强化制毒物品管理

立足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以柔性执法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用有温度的管理全力服务企业经营活动,取得较好成效。全市易制毒化学品企事业单位全部纳入管控视线,逐一完善登记造册,组织专人对企业逐一进行现场安全检查,逐一登记、建立台账,明确整治措施、完成时限,及时清除风险隐患。深化查缉大练兵活动,会同相关部门联合开展缉毒实战大比武,从源头上遏制易制毒化学品的流失,有效防止制、贩毒案件的发生。全市未出现一起易制毒化学品漏管失控、流入社会、流入制毒渠道造成危害的事件。加大对毒品原植物禁种铲毒工作力度,层层签订责任书,各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反复踏查,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顺利通过各级考核验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