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英国的“学位学徒制”

2021-07-22 10:16:5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吴越

上大学还是当学徒?在英国,相当一部分年轻人坚定地选择了后者。近年来,为推动职业教育改革、改变人才观念,英国政府推出了学位学徒制,致力于打破学术教育与职业教育的边界。这种制度鼓励企业与高校合作提供课程,让学生可以一边念大学、一边在企业实习,毕业后既能获得学术认可,拿到正规大学学位,又能收获企业所需技能,甚至提前锁定一份工作,因此广受欢迎。

学位学徒制到底能给学生带来多少实际的帮助?对很多想要从事建筑行业的英国学生来说,高昂的学费和巨大的时间成本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压力。英国的建筑师认证程序长达7年,但近几十年来,学生的教育费用高涨,房租高企,工作回报却很低,经济负担很大。

2018年,由英国福斯特及合伙人建筑设计事务所领导的20家业界领先的建筑公司组成的开拓者集团,宣布建立英国第一个建筑行业学徒标准。在建筑师注册委员会认证的大学里,学生们可以开始他们的学徒生涯。学生们将在认证建筑师的指导下参与例如高层写字楼、半独立式住宅、咖啡馆、学校和桥梁等不同规模和类型的项目。学徒们将会充分体会到建筑专业跨专业的知识背景,与工程师、质检员以及项目经理合作,熟悉从可行性到建筑建造之间冗长的设计和交付流程。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制度可提供最高21000英镑的资金减免,学徒可以免除学费,还能获得薪水和其他的员工福利。这样的安排能够让学徒的经济负担处于合理区间,能够较为安心地在伦敦这样的大城市生活。有人评论称,这个计划将为在现有大学制度中挣扎的学生们提供一条新的出路。

英国教育专家认为,英国社会迫切需要拥有高水平的学术、技术和专业技能的毕业生,而不是将学术和技术技能完全分开的教育。同时,要实现社会对职业教育的真正尊重和平等相待,就必须确保职业教育学位升级路线。(来源:解放日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