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庄增大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123次会议加快建设青岛高端制造业基地

2020-06-02 09:59:49    来源:    编辑:

记者 高欢欢

5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23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到我市调研指示精神。市委书记庄增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王清宪调研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深入打好突破平度莱西攻势,积极融入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和城乡一体化,努力把莱西建设成为青岛高端制造业基地。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发挥先进制造业引领作用,培育和发展现代科技服务业,提前布局未来产业,吸引创新型企业和平台在莱西集聚,推动全市产业结构向微笑曲线两端迈进,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现引领型发展。要着力引进建设技能型、高等职业型院校,满足产业发展和产业链需求。要深化机制创新、流程再造,坚持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特别要发挥领导干部的“第一环境”作用,做到善待企业和企业家。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基层组织的领导作用,破除“完任务思想”,避免穿新鞋走老路,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实现村庄融合发展。要加快推进“三资”融合,不断提升治理水平。要加快推进大规模合村并居,用好市场化手段,坚持规划先行、提前谋划布局基础设施、养老、医疗等服务配套,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宣传力度,继续探索创新、总结提炼。

会议强调,要加快打造“三化一型”干部队伍,转变“官本位”思想,去掉身上的“老爷气”,打造让企业家感到舒服的营商环境。要不断提升干部的思维层次和学习能力、专业精神、探索勇气,用总书记的思想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真正做到想透、说清、干实。要把“三述”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三述”让自身真正“硬起来”,推动党的建设全面强起来。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