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总投资433.8亿元 我市第一批73个项目集中开工 涉及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航空制造等多个新兴产业

2020-06-02 09:59:03    来源:    编辑:

记者 姜慧

姜山镇开工项目12个,投资总额65.7亿元 ;经济开发区开工项目8个,投资总额127.2亿元;水集街道开工项目10个,投资总额64.7亿元……5月29日,我市2020年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暨青岛姜山生物医药产业园奠基仪式在姜山工业园正式启动。市领导庄增大、王清源、赵希胜、战洪贤、江联军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的投资亿元以上项目73个,是我市今年第一批集中开工项目,投资总额达433.8亿元,其中,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22个,投资总额350.1亿元,主要涵盖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航空制造、绿色建筑、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等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标志着我市在推进创新发展打造高端制造业基地上取得重要进展。这些高度集聚的高端制造产业将进一步提高莱西工业互联网产业链的协同性,一个充满活力的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正在莱西加速形成。

姜山生物医药产业园规划总占地2000亩,一期占地450亩,规划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由青岛海诺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投资总额19亿元,同时引入专业园区管理团队进行服务。项目预计于2020年12月竣工投产。

项目集中开工,既是我市贯彻落实“双招双引”的具体举措,也是全市项目建设发展带来丰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加强产业链深度融合发展的体现。2020年,我市确定了招商引资项目“3111”攻坚战,即全年实现签约项目300个,新开工、新竣工、新投产过亿元项目各100个的“3111”目标,通过打造“6+5+5”招商体系(即:6个专业招商事业部、5个专业招商小组、5个驻外招商中心),搭建境外机构平台、科研院所平台、基金引导平台、产业运营平台,印发《关于进一步理顺重点产业专业招商工作体系的通知》和《重点产业专业招商体系运行管理暂行办法》,由市级领导牵头,开展定向招商和产业培育,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量和水平。

据了解,1-4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5.5%,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03.2%,全市新签约、新开工、新竣工、新投产过亿元项目数量和质量均创历史新高。我市还将于6月进行第二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