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精准发力打好创城攻坚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评论之二

2020-04-23 10:11:33    来源:    编辑:

高欢欢

勇于正视困难问题,是工作上档升级的前提;精准发力抓好落实,才能打好创城攻坚战。4月17日,青岛市委宣传部到我市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初步指导,认为我市创建氛围浓厚,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市整体文明程度不断提高,面貌焕然一新,但同时指出了目前还存在的问题与短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处理大事与小事、长远与现在、难与易、点与面的综合工程,必须统筹兼顾。只有从严、从实、从精、从细,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才能妥善处理好关键、重点、难点问题,才能筑牢文明城市的“根”和“魂”。

精准发力打好创城攻坚战,要在加强城市建设管理上精准发力。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老旧小区整治进度,突出抓好道路交通管理,开展各种专项行动,着重解决城市角落脏乱差问题,进一步抓好市容环境治理,加强公共秩序整治,加强重点难点部位整治,针对创建薄弱环节集中发力。

精准发力打好创城攻坚战,要在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上下功夫。坚持价值领航,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全市人民的生产生活、学习工作和行为习惯;抓好活动引领,精心策划设计寓教于乐的活动载体;突出典型带动,用市民素质的提升拉高创建水平。

精准发力打好创城攻坚战,要在推进城乡共建上下功夫。按照城乡统筹发展要求,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工作,大力推进以城乡结合部、镇村街等为重点的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推进城乡一体共建,让城乡居民共享文明创建成果。

精准发力打好创城攻坚战,要在健全创建体制机制上下功夫。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建立健全高效运作的推进机制、责任明确的管护机制、奖罚分明的激励机制,依靠科学有效的体制机制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要将问题导向贯穿全过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靶向发力,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条一条抓整改,不断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实现新突破,谱写出新时代美丽莱西、文明莱西的华彩篇章。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