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庄增大督查森林防火、安全生产、道路绿化工作时强调下足“绣花功夫”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2020-04-08 09:17:19    来源:    编辑:

记者 高欢欢 通讯员 李晋

4月4日,市委书记庄增大现场督查森林防火、安全生产、道路绿化工作。市领导张升山、战洪贤、江联军、王东岳参加。

庄增大到环湖西路、龙青高速连接线、水蓬路、南城线等察看了绿化提升工程推进情况。在各标准段,新栽的各类绿植嫩芽初绽,生机盎然,工人有条不紊地进行绿植移栽、树木修剪工作。庄增大听取了相关部门和镇街关于绿化造林的情况汇报,他强调,要下足“绣花功夫”,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使城市的规划、管理工作进一步提质、提速、提品、提效。要全面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呈现整体绿化、美化效果,切实提升形象。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选择适宜苗木进行科学栽植,做好树形、色彩搭配,着力打造高低错落、疏密相间、生态宜居的绿化环境。要扎实做好绿化管护工作,强化长效管理,把工作做精、做细、做实,做出成效,进一步提升我市整体形象、改善生态环境。

在大青山防火队员驻地,庄增大详细了解了林火视频监控运行情况及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应急处置情况后,他指出,要坚决把各种火险火情和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中。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持防患于未然,严防死守、严管重处,从严抓好源头管控,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肃查处上山携带火种、使用明火等违法违规行为,把各种火险火情和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中,从源头上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

在山东黄金莱西分公司,庄增大对其工作环境、设施、流程等进行了具体了解。当得知企业依托5G基础网络进行井下智能远程控制生产作业时,庄增大指出,要着力推动新兴信息技术深度应用,重点推进5G技术应用和智能化矿山建设,提升矿区安全生产的保障能力。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完善制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的安全意识,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庄增大还调研了新希望生态牧业产业园项目和青岛有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他指出,要坚持以农业为基础,深度开发农业多种功能,拓展农业价值链,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坚持深化改革,推动生产方式、组织方式、管理方式变革,努力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加快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点、莱西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