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找回原来节奏复工复产加速跑

2020-04-08 09:08:58    来源:    编辑:

葛虹虹

疫情发生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各部门和各行各业的“战士”们为疫情防控做出了巨大努力、付出了很多,前期防控措施有效,终有如今春暖花开。我们可以到图书馆借阅图书,采摘园里品尝新鲜蔬果,公园里赏花合影,去火锅店里和好友觥筹交错、把酒言欢……重新找回原来的生活节奏。

生活节奏一头是市民,一头是各行各业,两头得“合拍”才行。为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痛点”靶向发力,为复工复产做好服务、创造条件。要善于化危为机、统筹谋划,把复工复产与扩大内需结合起来,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使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得到回补。要选好投资项目,加强政策配套,加快推进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注重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激活发展的一池春水。

同时,推动复工复产“加速跑”,要拿出更多有效举措稳住发展底盘。一方面,要努力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维护供应链稳定。另一方面,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援企、稳岗、扩就业工作,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积极帮助个体工商户纾困。要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加大对贫困人口的帮扶,在复工复产中优先吸纳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确保完成决战脱贫攻坚任务,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每于寒尽觉春生,春来又是好光景。只要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和时间赛跑,向目标冲刺,就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