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全市项目现场观摩会举行在比学赶超中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2020-01-10 09:04:40    来源:    编辑:
  记者 高欢欢
  1月9日,我市集中1天的时间,组织开展了全市项目现场观摩会。现场观摩了各镇街项目73个,其中下车观摩项目22个。
  庄增大、王清源、邹学新、张升山等市领导,以及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部分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现场观摩。
  观摩中,每到一地,庄增大、王清源都认真听取各镇街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了解所观摩项目建设投资、生产运营和项目效益等情况,勉励项目建设单位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和产业产品转型速度,要求各级政府和部门强化服务,为项目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创造优良环境。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一个个定位高端、特色鲜明,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大项目好项目,集聚起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动能,爆发出引领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招大引强  高新产业发展猛
 
  深冬寒意浓,但投资26亿元的中农超国际农产品智慧物流园项目施工现场却一派火热,此次项目现场观摩中,投资方实力强、投资规模大、产业带动作用强的优质大项目也是一大亮点。在“干”字当头的干劲带动下,总投资56.9亿元的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项目去年3月份开工建设,计划今年9月招生2000人;总投资10亿元的凯丰德包装项目实现当年动工、当年投产;总投资20亿元的中科山建科技产业城项目实现当年开工、当年竣工使用。
  “我们项目2019年6月开工建设,目前一号厂房已主体完工,预计今年6月份即可开工投产。这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莱西速度’让我们信心倍增!”在万合山电缆配套部件生产项目现场,青岛万山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山介绍,该项目主要从事电缆辅助材料的生产加工及新能源线束的生产加工,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税收1200万元。
  此次观摩的项目中,还汇集了中建材智慧农业田园综合体项目、赛伯乐共创中心、高端装备润滑材料创新中心、万合山电缆配套部件生产项目等一批高新技术产业。走进高端装备润滑材料创新中心项目建设现场,项目主体已竣工,正进行内外装修。项目投入使用后,将入驻由中科院刘维民院士领衔的高端装备润滑材料和合成润滑材料两个科研团队。
 
鼓士气 做大引强热情高
 
  一个个重点项目落地开花,一批批新兴产业崛起发力,不仅充分展示了各地抓产业、促项目的火热劲头,也提振了观摩人员的精气神。
  据了解,2019年以来,按照“一个重点产业、一个工作专班、一个市场化团队、一支产业基金、一套推进方案”要求,我市组建了11个产业招商事业部,积极推进产业链招商、专业化招商、社会化招商,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12个、总投资1486.4亿元,新开工138个、总投资562.1亿元,新竣工137个、总投资327.9亿元,其中新引进过百亿项目3个,50亿元以上项目4个,10亿元以上项目20个,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支撑、坚实基础。发挥龙头企业整合资源的优势,清华启迪、中国建材等行业龙头先后在我市落子布局。签约韩国华城商工会所、日本普华永道、德勤等境外委托招商平台机构,引进外资项目10个。搭建平台集聚人才,新引进各类创新平台17个,新引进培育青岛市级以上高层次人才10人,自主培育“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实现“零突破”。工业企业技改投资增长60.5%,“四新”经济投资占比提高25.6个百分点,新增省级工程研究中心1个、企业技术中心1个,省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1个,9家企业获评青岛市级工程研究中心和企业技术中心。
  一路走来,各镇街、园区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和企业投产达产现场,增强了大家的发展信心,提振了精气神,坚定了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决心。大家交流了经验,看到了差距,增强了压力,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观摩点评为契机、为动力,进一步增强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在新一轮改革发展大潮中,真抓实干,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经济社会发展积蓄更大更强劲的发展后劲。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