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真抓实干推动项目建设不断“开新花结新果”

2020-01-10 09:03:58    来源:    编辑:
高欢欢
 
  聚焦工业,聚焦投资。1月9日,我市开展全市项目现场观摩会,一天的时间里,足迹所至,目光所及,镜头所录,一个个成功的鲜活项目,不断地冲击着观摩人员的眼球,激发着大家的思维。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制造产业强势崛起、智能制造和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令人眼前一亮、新材料产业项目推陈出新……观摩中,记者注意到,通过重点产业专业招商体系的运行,全市产业功能区的规划建设,行业龙头企业的布局带动以及园区平台的集聚导入,全市引进项目的产业集聚度进一步提升,我市项目的“盘子”更加丰盈。
  对于项目工作,我们并不陌生,因为项目工作本身就有一套严格的推进程序,从目标任务,到工程进度,时间要求,每一个步骤都有相应的工作要求,只要扎实推进,就会顺利完成任务。从近年来我市的经济发展工作来看,正是因为重点抓住了项目工作这个牛鼻子,提出以项目年为抓手,带动了经济发展的飞速发展。2019年我市项目引进建设工作保持了持续增长态势,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项目签约、开工、竣工“三个一百”目标任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举全市之力、聚全民之智,重视项目、依靠抓项目、扩投资,释放了我市经济的内生动力与活力。
  “能否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关键在于干部作风。”市委书记庄增大多次在会议中强调,要切实克服畏难情绪、破除消极懈怠思想、扭转劲头不足状况,杜绝“只会说不行、不研究怎么行”的情况,大力提倡攻坚克难、敢打冲锋的精神。
  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场场都是硬仗,没有过硬作风,就没有攻必克战必胜,必须提振精神、担当作为。今天的招商支撑明天的项目,今天的投资决定未来的发展和转型。站在新的起点上,实现今年招商引资精彩开局时不我待。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把招商引资作为做大投资增量的第一抓手,努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商“夺”资,为我市建设注入新的动能。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唯有扛起使命担当、拿出硬招实招,才能打赢“双招双引”这场攻坚战和持久战。让我们牢记招商引资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的生命线,持续掀起招商引资热潮,探索新路径、落实新举措,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全力招引“今天的项目”,加快转化为“明天的投入”和“后天的产出”,推动全市项目高质量建设不断“开新花结新果”,为我市加快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积聚强大能量、提供坚实支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