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278公里112条农村公路让群众在出行中感受畅安舒美

2019-12-24 11:13:34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王佼

  今年是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关键一年,全年计划投资5.2亿元,实施农村公路大中修、网化连通、预防性养护、危桥改造及安保设施、北京东路东延等项目,涉及道路112条,总里程278公里,危桥改造3座,投资规模超过“十二五”总和。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所有项目必须在11月底前完工。市交通运输局把2019年“四好农村路”集中攻坚作为一场真正的战役,精准发力、综合施策,目前已全部实现主体完工,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成立了“10+4”工作专班,由10名党组成员带领11处交通运输所,对12处镇街工程建设进行包联;组建了4个业务专班,负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质量及安全生产监督、廉政建设和对外宣传。各镇街均成立了以政府主要负责人为班长的攻坚专班,负责辖区项目征迁及推进协调工作,全市上下形成分工明确、协调统一的攻坚作战格局。清障工作一直是项目建设难点问题,按照“四好农村路”路田路宅分家要求,今年建设项目中70条道路需对两侧进行清障,涉及面广、清障数量大。自9月5日推进会议以来,各镇街发挥专班优势,以分管领导包村、村干部保户的方式加快征迁工作推进。马连庄辖区内共建设道路里程33公里,其中26公里涉及征迁,镇政府为此专门召开会议进行部署,每条道路安排一名分管领导任班长组建专班进行攻坚,全面推进征迁工作;院上镇政府主要负责人上前抓调度,分管负责人靠在一线抓推进,在全市第一个完成征迁。

  在工程建设上,按照批次开工、梯次推进的工作思路,确定了三个开工批次节点。开工里程较长、工程量较大的项目,以及群众关注、精准扶贫、涉及农忙、联镇帮村涉及的道路优先开工,剩余的大中修、网化连通、危桥及安保工程依次开工;市交通运输局各专班按照11月15日所有项目主体完工的总体要求,倒排工期,逐条道路制定施工计划,一边抓开工、一边抓推进。形成开工一批、建设一批、完成一批的循环模式,压茬推进工程建设。

  修好一条路,带动一个产业,盘活一区经济、富裕一方百姓。“四好农村路”建设是“突破莱西”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两大攻势的重要课题,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元素,更是便民富民的捷径。为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市交通运输局选派精兵强将,把最广泛、最优秀的力量凝聚到“四好农村路”建设主战场,以“非常政策、非常举措、非常力度”,将作战主战场放在工程建设一线,切实履行高位指挥、高位推动、高位督查的工作职责,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全天24小时吃住在工地,昼夜连续施工,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决战姿态全力投入到工程建设中,按期完成了工作任务,为群众出行提供了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