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400位市民齐聚“科学空间”

2019-12-24 11:05:50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王玉翠

3版 图2.jpg

  为培养孩子们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日前,市科协联合团市委在市文化馆举行了以“探索 发现 走进科学世界”为主题的科普教育活动,约400名市民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一场有趣的科学实验活动在这里举行,主持人深入浅出地为参加活动的市民们展示并讲述了科学的魅力。孩子们也通过现场观看机器人表演、自己动手操作仙气腾腾的干冰实验、制作分子结构图、操作大疆无人机飞行等科学实验,增加了对未知世界的了解,进一步丰富了想象力和创造力。与此同时,孩子们的求知欲也被充分激发出来,整个过程,孩子们不断提出自己的猜想,并跟随着实验去不断地验证。每当小朋友们看到神奇现象,都会踊跃发表自己的想法。众多家长也纷纷在朋友圈发图为活动点赞,一位家长激动地说:“孩子们太需要这样的科学实验了,下一次活动一定还参加!”

  此次活动,给少年儿童提供了许多创新空间和发现新事物、新现象的机会,使他们在进行实验的过程中,结合自己学到的知识,大胆地猜想。市科协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举办更多类似的科普教育活动,让孩子们通过参与体验,获得更多科学知识,形成尊重事实、善于质疑的科学态度,激发学习兴趣,形成创新思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