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开展

2019-12-24 11:04:21    来源:    编辑:

   分类知识有奖抢答,自编自演分类快板、三句半等文艺节目……为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快速开展,市垃圾分类办公室运用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到小区、公园、市场等群众密集场所,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培训工作。

  活动中,工作人员发放了分类宣传资料,为市民讲解我市分类工作现状、传授分类知识,并现场演示可回收智能设备的投放操作。参与市民纷纷表示,愿意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开始,在家中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并带动身边人,养成良好的分类习惯,给全市市民做出榜样。

  据了解,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自2018年在农村和城区同步展开,按照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餐厨垃圾和农村取暖产生的炉渣的“4+1” 分类模式进行分类。2019年先后投入1800余万元,在城区和农村同步展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目前已有19个机关事业单位、8所学校、13个居民小区、8个大型酒店、8个企业展开分类试点工作,配备分类垃圾桶732个,分类宣传栏83处,目前,试点企事业单位已实现分类收集、分类清运。

  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同步全面展开。今年我市已完成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村庄616个,覆盖71.54%,配套分类垃圾桶8042个、宣传栏1148处、宣传图及宣传标语4882处,选拔村庄分类监督管理员1179人。我市分类垃圾桶等设施已配置到位,配套16辆分类运输车,每车配备2人的专职分拣员,在清运过程中进行初步分拣回收和监督检查,同时,对现有生活垃圾运输车辆统一喷涂分类标识,用于其他垃圾分类运输,确保中端运输分的开、分得清。建设市级分拣中心一处,镇级分类垃圾分拣暂存点9处,配套专职分拣员20人,用于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和大件垃圾暂存处理;投资4.56亿元,在姜山镇建设生活垃圾综合处理项目,设计日处理能力900吨,餐厨垃圾30吨,目前,我市日产生活垃圾量约600吨,焚烧项目已全部处理。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