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9 09:55:13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张伟福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日前,市总工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总工会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代表市总工会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和总结讲话,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员张利咸出席会议并作点评指导讲话。

  会前,市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将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政治体检,并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和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的意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等要求,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广泛征求多方面意见建议,深入查摆分析问题、开展谈心谈话、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市总工会主要负责人代表市总工会党组认真检视班子集体存在的问题,从政治理论学习、工作态度意识、基层调查研究、党风廉政建设等4个方面查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存在问题根源,找准问题症结,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随后,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并立足实际制定了下一步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畅所欲言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利咸对市总工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思想上再重视,认识上再提高,行动上再自觉。要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要在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上下更大功夫;要在深化学做结合推动工会工作上下更大功夫;要在建立健全机制形成常态长效上下更大功夫。

  最后,市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在代表市总工会党组作总结发言时指出,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均作了深刻的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都能够敞开心扉、推心置腹,能够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实事求是点问题、提意见,能够开门见山、一针见血、动真碰硬,触及了灵魂深处,扫除了思想灰尘,达到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效果。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根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找出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和个人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