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三个融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2-09 09:22:37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上官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发现问题、真解决问题、真推进工作,努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新时代人大工作中。
  把主题教育与机关党建工作相融合。加强理论武装,推进思想政治建设。依托“三会一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了机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三看三问”“三述”、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讲党课等活动10余次,24名党员干部作了交流发言。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推进党风廉政文化建设。举办赴江西井冈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大代表专题培训班,50余人次参加。11月份组织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3次,不断提高理论水平。组织开展了建国70周年、邀请市委党校老师到机关讲党课、收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榜样4》和《警示教育片》等10余次活动,增强廉洁从政、勤政为民的意识,营造改作风、树形象的氛围。
  把主题教育与省委巡视整改等工作相融合。紧密结合当前人大工作实际,将主题教育工作与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相结合。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出问题40余条,制定整改措施50余条。结合巡视组反馈问题,进一步梳理、完善问题清单。结合市委关于提升“三化三型”机关水平有关要求,将主题教育、巡视整改、机关流程再造等工作融合贯通,起草制定了《推进机关工作流程再造行动方案》,形成14条主要工作任务,努力实现边学习教育、边巡视整改、边优化提升一体推进。对于制度性、基础性问题长期坚持整改,确保各类问题最终得到解决。
  主题教育与人大业务工作相融合。坚持抓主题教育推进人大业务工作,以业务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认真贯彻落实今年出台或修订的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规定、审议意见处理办法、满意度测评办法等5项制度,推动人大全链条监督体系更加完善。对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探索开展专题询问,增强监督刚性。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有关要求,探索开展预算联网监督。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围绕全市园区发展、垃圾分类、民商事审判、拓展深化“莱西经验”、企业上市和代表建议办理等课题开展了深度调研,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在交流中加强思想碰撞、增强创新意识、凝聚集体智慧,着力形成一批实用管用的调研成果,利用人大监督职能,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