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查“第一把火”遏制露天焚烧

2019-11-28 09:10:48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刘曼

三版1.jpg

  为切实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改善空气环境质量。近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全力开展露天焚烧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查处各类露天焚烧违法行为,防止因露天焚烧造成的大气污染。

  加强巡查值守,形成禁烧高压态势。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预期效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12支巡查队伍,在重点区域、公路沿线等地安排执法人员全天值守。采取“纵横交错”的巡查方式,不定时、全天候地进行执法巡查,形成对露天焚烧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严查“第一把火”,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全民禁烧意识。执法人员坚持“边巡查边宣传、边劝导边整治”的工作思路,主动深入村居、田间向群众广泛宣讲露天焚烧的危害性及相关政策法规,进一步提高群众禁烧秸秆、垃圾的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增强广大群众参与秸秆、垃圾禁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实现以罚促进。为达到“处罚一个、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加大露天焚烧执法处罚力度,做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发现一起教育一起,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并通过抓现行、当场警告等方式,严肃纠正焚烧陋习;对态度恶劣、行为严重的人员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对顶风违规行为,依法顶格处罚,确保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10月份至今,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车辆100余辆次,宣传教育群众800余人,查处并整治露天焚烧行为30余起,有效遏制了秸秆、垃圾、枯草等露天焚烧现象的发生。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