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编办:突出“四个提升”增强主题教育实效

2019-11-27 09:23:26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于登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编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突出“四个提升”,切实增强主题教育实效。

  加强学习教育,提升综合素质。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形式,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理论文章,先后组织观看了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周恩来回延安》,参观了“辉煌70载”莱西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到莱阳市参观胶东第一县委革命历史文化展览馆,邀请市委党校老师上党课两次。以主要负责人讲党课、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管理条例》,全办人员进一步明确《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于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为党管机构编制作出制度性安排,是统领机构编制领域各项法规制度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

  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担当意识。扎实开展“六个一”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推进落实青岛市“突破平度莱西攻势”为契机,学习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勇担当、攻山头、抓落实。深入学习市委《关于“学龙华、赶龙华”推进创新突破发展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历史方位、总体目标、根本任务、基本布局和重要原则,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抓好工作的落实。

  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水平。认真检视群众服务工作中的不足,并加以改进提高。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转变服务观念,增强服务意识。做到仪表整洁,举止得体,热情周到,坚持文明服务;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理、工作督查督办及效能告诫等措施,坚持高效服务;实行政务公开制度,公开编办审核审批事项的政策依据、办事程序、办理期限等事项,接受群众监督,坚持阳光服务;严格遵守机构编制工作纪律,执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暂行规定》等制度,依法服务,全面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

  加强调查研究,提升创新能力。科学判断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引导全办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入调查研究,倡导“注重创新、争创一流”的理念,结合上级编制部门的部署和安排,在做深做透调研的基础上,吃透文件精神,掌握规律,不拘泥于过去的思路和模式,找准切入点,推动工作创新。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