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百乡工程·莱西项目正式启动

2019-10-22 09:46:31    来源:    编辑:

   记者 张所海

  10月21日,百乡工程·莱西项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正式启动。该项目旨在以乡村振兴为导向,探索具备复制推广价值的现代农业、现代农村、现代农民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中国社科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顾问杨团率百乡工程·莱西研究项目专家组参加,市领导庄增大、崔坤山出席启动仪式。

  杨团表示,项目将借北京农禾之家咨询服务中心和以中国社科院为主的研究团队的力量,在乡村振兴实践中创新莱西经验,强化党在新时期对基层的领导力,以新型集体经济组织方式和机制为载体,实现农民的再组织化和共同富裕进行探索性试验。

  庄增大指出,新时代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受到各级的高度重视,是非常有必要的,也是符合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作为“莱西经验”的诞生地,莱西必须先行一步、走在前列。他强调,各相关单位和镇街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一次改善和提高工作能力的过程,作为一次学习方法、学习理论、全面提升的过程,迅速进入状态,学会思考,深入探索,积极配合,力争从理论和实践上都能取得阶段性的成果,以实际成效迎接“莱西会议”召开30周年。要积极与项目组加强协作配合,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勇探新路,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在深化拓展“莱西经验”上实现新突破。

  据了解,项目试点在沽河街道、院上、南墅、马连庄四个镇街进行,通过强化乡镇党和政府的综合治理能力、让乡镇以构建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为改革的突破口,带动本区域产业、生态、人才、文化、组织的全面振兴,形成以乡镇为基本单位的乡村长效振兴机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