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姜水清在市政府重点工作专题调度会上强调:压实责任加快进度 跑出发展“加速度”

2019-10-22 09:45:48    来源:    编辑:

   记者 杜茜 姜慧

  为确保完成项目引进建设“三个一百”目标和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10月19日,市政府召开重点工作专题调度会,听取全市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引进建设、青岛市重点项目、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程和全市政府民生实事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水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经济发展离不开项目的有力支撑,要紧抓“突破莱西攻势”机遇,发挥科研院所、工业园区等平台优势,积极导入发展潜力大的优质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加快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进度,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经济指标。要创新服务理念,落实项目推进机制,千方百计破解项目推进、企业发展中的难题,每个项目都要明确作战图、时间表、责任人,倒排时序、挂图作战、提速提效,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牢固树立以项目为中心的导向,把投资细化成一个一个具体项目,再把一个一个具体项目做实做成,支撑有效投资快速增长。要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在挖掘潜力上做文章、在增强效益上求突破,加强部门协作、上下联动,科学调配生产要素,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实事求是、注重实效,以青岛市考核为导向,做好指标的分析、分配、解读,加快四季度项目建设推进的调查督查,督促年内拟开工项目抓紧实现开工,已开工项目抓建设进度,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审核督导力度。各责任单位要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任务,拿出具体工作方案,制定切实可行的推进举措,使各项任务都有时限要求、具体责任人和针对性考核,确保四季度项目建设实现较大提升,完成过亿元以上项目签约、开工、竣工“三过百”的任务目标,跑出莱西经济发展“加速度”。

  会议指出,今年,全市政府民生实事和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程进展总体顺利。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目标任务,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做好督促检查,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力推进工程进度,确保年底完成各项民生实事和重点工程任务,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组织有关专家做好2020年重点工程论证工作,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认真筛选,列出项目清单。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