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2017年度领取社保待遇人员资格认证正式启动

2017-04-17 08:41:29    来源:    编辑:

   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2017年度领取社会保险待遇人员资格认证工作于4月份正式启动,10月底全部结束。其中,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截止时间为5月15日。今年还首次使用人脸识别认证方式。

  此次参加资格认证的人员范围包括2017年3月底前在我市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
  在认证方式上,除传统的面复认证即到参保关系所在镇、街道、经济开发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或村(居)委会办理认证手续外,今年我市首次使用人脸识别认证方式。参加认证人员只需要通过手机(安卓系统)下载并登录“青岛智慧人社”APP,按照操作说明进行认证,不再需要到现场进行面复认证。异地居住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由居住地镇街中心协助认证,参保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将《协助认证确认表》及相关材料寄回参保关系所在地的镇街中心。
  市人社局特别提醒,领取社保待遇人员应及时进行资格认证,以免影响待遇发放。在规定时间内未参加认证的人员,其社保待遇将暂停发放,待认证通过后恢复发放并补发。
                                         (高欢欢)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