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犁好群众心中的一块田 ——记夏格庄镇渭田村第一书记 李群田

2021-07-16 10:54:02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原龙飞

2019年12月,青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李群田被任命为夏格庄镇渭田村党总支书记。今年2月,根据组织安排,改任第一书记。任职以来,李群田坚持党建统领,促经济谋发展,村庄更靓了,人心更齐了。街头巷尾的百姓们私下传,他就是我们心中的“一块田”,是一块充满希望的田!

渭田新村下辖5个自然村,村级集体经济较为薄弱。上任伊始,李群田根据实际,初步制定了三年发展规划,并从有限的办公经费中争取了30余万元扶贫资金来解决村民生产生活困难。

“出水才见两腿泥”,村党组织书记作用发挥的强不强主要看能否通过发挥自身作用,以党建统领助推村庄经济发展。李群田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深入探讨如何以党建统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相关问题。党总支牵头成立了专业合作社,申请注册了“红色渭田”品牌。利用积极争取的帮扶资金40万元,流转土地,建造蔬菜大棚,带领村民发展特色高效农业,并引进青岛红色渭田食品有限公司,研发生产渭田抗战大火烧,盘活村内闲置房屋。

区域化党建,更是他善于利用的一个“法宝”,他积极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对接、联系人大代表和相关企业,盘活区域内各类优势资源,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村内现有的“渭田阻击战纪念馆”,场地狭小,接待能力有限,他多方协调,当地政府拟依托展馆现有资源,扩建红色教育基地一处。为提升红色美丽乡村基础设施水平,李群田争取资金908.7万元,新建整修两条通村路,并将展馆、党建公园、“渭田小屋”等多个村内小景点进行串联,打造一条红色文化宣传街。越来越多的游客接踵而至,今年前4个月已接待游客3000余人次。此外,李群田推动村庄与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林家村结为友好村庄,以党建联抓、治理联推、服务联做为切入点,营造了共建、共享、共荣的互助关系,在全国范围内整合村庄发展资源实现了首创和探索。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