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第一书记李义谟 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2021-07-08 10:12:02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作为‘双百引领’中的一员,我不能辜负组织对我的信任。”2018年6月,在市交通运输局工作的李义谟挂任沽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兼任沽河街道牛溪埠自然村第一书记。从提升服务质量、改善基础设施、增加集体和农民收入等方面展开驻村帮扶工作。三年时间,他帮助协调引进上级各类建设资金890余万元、社会资金800余万元用于街道和村庄的建设、发展。

“以前来办事,要跑几趟,现在就来一次,不管是谁都能帮忙把事儿给办了。”牛溪埠自然村村民对首问负责制连连竖大拇指称赞。李义谟在驻村后发现,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该村干部就实行坐班制,一直延续到现在,他便建议村里在干部中推行首问负责制,即第一个接待来访群众的干部,无论来访群众的诉求是否属该干部自己分管的范畴,都要负责将来访群众的诉求协调解决好。这样就变群众跑为干部跑,提高了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质量。

李义谟在引进资金绿化村庄巷道、安装体育健身器材的同时,还进一步改善村庄水利生产条件。驻村期间,协调引进资金47万元,整修平塘一座,增加大沽河引水工程出水口一处,铺设引水管道1200余米,改善周边400余亩耕地的水浇条件。

“要进一步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必须增加村集体收入。”李义谟是这样说的,也在这样实践。为增加村集体收入,他多次与青岛广大果蔬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协调,最终促成公司与牛溪埠自然村合作建设农业生产基地,先后流转土地400余亩,年增集体收入8万元。同时,协调青岛广大果蔬有限公司投资1200余万元,与牛溪埠自然村合作建设儿童辅食果菜泥项目,村庄以土地入股的形式参与项目。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800余万元,达产后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10万元以上。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