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自然资源局优化服务 跑出便民利企加速度

2021-07-15 14:21:1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原龙飞 张娜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便民服务效能,市自然资源局从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压缩办事时间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办事群众的获得感。

精准保障各类用地需求。坚持上门服务,了解重点项目用地情况,现场解决存在问题,对符合要求的项目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上报省级审核批准。今年以来,全市土地供应总量2740.751亩,报批土地2067亩,为姜山镇、夏格庄镇基础设施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五菱发动机等省市重大项目落地提供土地保障。

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再提速,积极推行告知承诺制,采取图证分离方式,对产业项目实行告知承诺许可,大大缩短了工程规划许可证审批周期。同时,积极开展审批成果实时共享,通过数据网上走,减少企业来回跑。在企业备齐相关材料提交申请后,组织内部模拟审批,确保正式申请一次性通过。

在压缩单项办证环节基础上,全面实现了并联审批、多证联发的新机制,将地籍调查、拟定储备方案等同时进行,出让合同同时转交规划部门及不动产登记部门,直接办理用地规划及不动产登记手续,真正实现服务无缝对接,最大程度降低企业整体建设周期。

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再提速。在登记服务大厅设立了综合受理窗口,企业和群众只需一次抽号、一次申请、一套材料,即可办理全部业务。通过多“点”发力,协同税务、金融等部门,实现65类业务“一网通办”,19种业务“全市通办”,50%业务1小时办结,95%业务当日办结。此外,大厅还配备了帮办代办服务专员,制作了详细的服务清单和税费缴纳明细,让老百姓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办理业务。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