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教体局积极行动,抓好落实,全力做好迎接省卫生城市复审准备工作

2016-08-22 09:33:36    来源:    编辑:

 

为做好迎接省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市教体局按照迎接省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积极行动,从机关到学校都开展了相关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教体局高度重视省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安排专人负责,要求各学校也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楚,真正做到层层有人管,事事有人干,扎实做好迎检工作。 
二、做好宣传工作。根据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通知要求,市教体局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城区市直学校(园);水集街道、望城街道、沽河街道、经济开发区教育党总支大力开展宣传工作,宣传形式多种多样,一是设置宣传牌、宣传栏,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口号,有条件的学校利用对外窗口的电子屏开展迎接复审工作宣传。二是要求各学校利用黑板报、墙报、手抄报、家长微信群、QQ群等形式,开展迎接复审工作的宣传以及卫生、健康知识的普及。目前,各单位已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42个,用于迎接复审工作宣传的电子显示屏5处。
三、做好健康教育工作。各学校均按照教育部《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要求开设健康教育课,注重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学生健康知识知晓率≥90%;有专职或兼职健康教育教师,有教案、健康知识考核等档案材料。
四、做好常规卫生工作。各托幼机构、初中、小学均按照有关规定开展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查验率达100%;按照《学校和托幼机构传染病疫情报告工作规范》要求报告疫情,无瞒报、漏报现象,有专人或兼职教师负责传染病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