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望城街道: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做好迎接省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2016-08-19 16:19:35    来源:    编辑:

   为做好迎接省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望城街道按照市迎接省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通知要求,及早行动,认真整改。

加强组织领导。召开班子会专门研究部署,成立了以路环宇主任为组长,分管副书记为副组长的迎接复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望城街道迎接省卫生城市复审责任分工明细表》,将责任细化,落实到人、到村;7月8日,街道召集前塔、后塔、田格庄村书记,青岛南路居委会主任、管区书记、建委主任、公路站站长、环卫处主任、秘书组等相关人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强化宣传教育。设立健康教育宣传栏,街道涉及的村居和办事处驻地全部设立公民健康教育宣传栏,并贴有《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和技能》宣传画。制作了11个宣传横幅,悬挂在青岛南路沿线、村主干道、G204沿线等重点区域。建设鼠饵站36个,发放老鼠药、蚊蝇药共30斤,目前已经喷洒药物两次,主要集中在垃圾桶附近、河道周边、卫生死角等重点区域。印刷了2000余份有关公民健康素养理论知识和技能的宣传页和500份《致群众一封信》,已安排管区、包村干部入村入户发放,并详细讲解相关内容,提高村民知晓率。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一是街道与村签订责任状,村庄与村民签订“门前三包”协议,将责任落实到户到人,目前,涉及村居共处理“三大堆”6.2吨,建筑垃圾0.61万方;二是重视绿化美化工作,今年,田格庄、前塔、后塔村栽种樱花、冬青、柳树、杨树等树苗4445株,粉刷墙壁4.75万平方米;三是村庄主干道两侧全部安装路灯,路灯亮化率为98%;四是街道所有村庄实行城乡环卫一体化,各村都配有5-7人的保洁队,保洁制度完善,坚持道路日日打扫,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五是通过居委会工作人员挨个入户劝说教育,居民楼阳台已无乱堆杂物、乱挂衣物现象。六是开展卫生评比活动,村庄成立督查队,督查队成员主要是村“两委”成员、党员、部分村民代表,定期查看各户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情况,并进行打分,最终得分情况将与村“五星文明户”评选和年终福利挂钩。

重视督查整改。根据上级督查通报情况,街道安排两名机关工作人员每天入村督查,检查整改情况,并形成督查通报上报领导,分发相关管区和村庄,要求相关部门限期整改。目前,涉及到的河道已整改完毕,清理乱挂广告横幅12条、乱贴的垃圾广告、喜字、过时的通知等120余处。

              (孟丹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