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望城街道开展乱贴乱画乱扯乱挂专项整治行动

2016-08-19 16:18:07    来源:    编辑:

一大清早,走进田格庄村,你会看到几位叔叔阿姨手拿铲刀、喷壶、笤帚等工具,对电线杆、道路两侧的乱贴乱画进行清理。

“听说省里要来人督查卫生城市了,我们几个人这几天利用早晚凉快时候,把村里乱贴的广告、破乱不堪的宣传页都清理了,先用铲子进行清理,清理不干净的就用水泡一泡,再一点一点的铲除掉,现在基本差不多清理完了,环境有了很大提升。”田格庄村李伟笑着说。

为进一步做好迎接省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有效解决乱贴乱画、乱扯乱挂现象污染村庄环境问题,全面提升村容村貌,近日,望城街道开展了乱贴乱画、乱扯乱挂集中整治活动。

此次活动以迎审涉及的三个村庄和一个居委会为主,重点清除青岛南路,村(居)主干道两侧墙面、宣传栏,路灯、桥梁等公共设施以及树上喷涂、张贴、刷写、图画等各类乱贴乱画、乱扯乱挂现象。目前,共清理乱挂广告横幅11条,乱贴的垃圾广告、喜字、过时的通知等120余处。

为确保清理成效,街道建立了长效管理机制,保持高压状态防止反弹。一是街道安排一名工作人员每天入村督查,并将督查情况上报分管领导,发现有反弹现象及时通知管区、村庄进行整改,对整改工作不主动、不到位的,在街道微信群里进行曝光;二是加大巡视力度,由于村环卫工人每天在村里打扫卫生,将其设为巡查员,一旦发现有老百姓乱贴小广告的及时警告制止;三是做好宣传工作。利用村庄广播,向广大群众宣传广告清理工作的意义,得到群众支持,并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格局。同时在青岛南路沿线、村主干道、G204沿线等重点区域悬挂宣传横幅11条。

(孟丹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