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强化生态环境执法助推污染攻坚

2019-06-05 09:52:53    来源:    编辑:

  我市全面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强化环境执法检查,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2019年以来,立案处罚86起,涉嫌污染犯罪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起,有力推动解决了一批突出环境问题,稳定改善了环境质量。
  先后对南墅等重点区域突出环境问题实施集中执法行动。围绕建筑工地道路扬尘污染整治、渣土运输污染整治、砂石污染整治、机动车污染整治、有机废气污染整治、燃煤污染治理六大攻势,先后开展了危化品企业环境安全、危险废物监管、废气污染源专项执法和石子加工、板材加工企业整改核查等12个专项执法行动,检查各类企业累计264家,检查城区建设工地44个,约谈问题项目工程负责人6个。对问题整改不力的五个项目建设责任主体通报罚款、取消评优资格,查处渣土车超载、撒漏等违法行为262起,查处冒黑烟车72辆,查获并移交相关部门扬尘车辆121辆。实施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双随机一公开”,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随机抽查企业150家。
  为切实解决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突出环境问题,开展了水集工贸开发区、经济开发区、南墅镇等重点区域专项执法;石子加工、建材等重点行业专项执法,生态环境与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整治机动车维修行业突出环境问题联合执法;
  以信访举报为重点,突出重点企业管控。加强群众反映集中的生态环境问题、重点环境信访执法检查。对群众反复举报、检查反复出现问题的区域和企业,加强重点管控。加大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核查力度,形成督查检查和接受举报发现问题、交办地方解决问题、随机抽查倒逼整改到位的工作循环体系。执法后督察,解决重点信访件涉及企业的环境问题130个。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