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中共莱西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庄增大讲话 赵希胜邹学新张升山参加

2019-01-31 15:08:14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杜茜
  1月30日,中共莱西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青岛市纪委全会部署,总结2018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2019年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书记庄增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希胜,市政协主席邹学新,市委副书记张升山等领导参加。
  庄增大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18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顺利完成了监察委员会组建并迅速形成战斗力,构筑起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位一体的监督体系。一年来,全市作风建设持续深化,纪律约束更加严格,惩治腐败坚决有力,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庄增大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扛牢抓实“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要立足本单位实际,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强化监督检查,深化拓展作风建设成果。面对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要瞄准重点领域精准惩治,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加大警示教育力度,深化标本兼治,夯实治本基础,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持统筹兼顾,发挥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宣传、凝聚和服务群众功能,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聚焦群众痛点难点问题,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庄增大强调,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领导干部是党的事业的组织者、推动者和落实者,是推进党的建设向全面纵深发展的突破口。领导干部要带头扛牢主体责任,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履行分管领域从严治党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抓住坚定理想信念这个首要任务,强化党性锤炼,真正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带头担当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强化“战斗员”意识,形成“头雁效应”,确保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参加第一阶段会议。
  在第二阶段会议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田青松代表中共莱西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全会作题为《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莱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这个报告。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