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凝心聚魂

2017-10-18 15:03:31    来源:    编辑:

  循着5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脉络和行动足迹,中央有关部门组织拍摄了大型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目前正在央视热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一番番铿锵话语,一幕幕视察场景,一个个辉煌成就,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5年来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壮阔征程,更展现了我们党坚持不懈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不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向前进的恢弘篇章。
  这5年,从广东深圳莲花山到安徽凤阳小岗村,从太行深处访贫问苦到中关村里了解前沿科技,从云南洱海督促保持绿水青山到东北老工业基地考察国企改革……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基层调研考察,深入一线指导工作,发展、改革、创新、扶贫、民生、生态等都是记挂心头的要事。“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从来都是为了解决中国的现实问题”,在问题中把准社会脉搏,在解题中认识发展规律,双脚的一步步丈量,推动了理论和实践的一步步创新。
  回顾5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在研究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问题、治国理政的关键问题上,形成了一个紧密相连、相互贯通的思想理论和政策方针体系。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全面发力,主要领域“四梁八柱”性改革基本出台,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一系列重大战略如“一带一路”、创新驱动发展、城乡一体化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脱贫攻坚、构建新型大国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形成了我们党新时期的治国理政战略布局。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成果,其中最为重大的理论成果,就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它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主线,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把握未来发展,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深刻回答了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走什么路、怎样行稳致远等一系列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的问题,形成了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指导,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党对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贡献。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
  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没有一刻停止理论的创新,也没有一刻放松理论的武装。摆在我们面前最重要的一项任务,就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更好地理解党的事业,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时,还要学会运用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实践、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用最现实、最集中体现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凝心聚魂,同心协力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