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洗头要适度 如何洗头更健康

2019-10-23 09:01:49    来源:    编辑:

   洗头对于每一个爱干净的人来说都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情了,但是很多人爱洗头却不会洗头。

  究竟每天洗头的人和三天洗头的人来说,他们的发质会有什么样的不同呢?

几天洗次头最健康

  有些人为了保持干净,每天坚持洗头来维持自己的形象。其实,洗头的频率过多会对自己的发质造成损伤,但是每三天洗头一次更好吗?也不是。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例如夏季,最好是隔一天洗一次,而冬天天气寒冷,频繁的洗头不仅会使头部受凉,也会影响发质,所以应该是隔两天一洗。

  而头发容易油的人,因为头油容易吸附灰尘,堵塞毛孔,不洗头反而对头发的危害更大,所以要适当地增加洗头次数。

  另外在户外工作时间长的人,因为工作环境问题,头发容易积累污垢,对头皮的危害更大,所以应该每天一洗。

什么时间洗头最佳

  早上,头发的毛孔处于张开的状态,头部皮肤也非常敏感。这时洗头,会影响头部血液循环,让头部感到不适。晚上洗头也不好,因为晚上湿气重,容易湿气入体,造成偏头痛。

  最好的洗头时间是中午至傍晚6点之间,这个时候,身体最精神,而且阳光也足,不会引起头部不适,湿气也不会入体。同时,这个时间段对于洗完头发以后,对头发的护理时间也很充足,不易造成各种头发问题。

  (人民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