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人生絮语

2019-10-23 08:58:13    来源:    编辑:

 □ 季羡林

  我觉得,人生的意义与价值就在于工作。工作必须有健康的体魄,但更重要的是,必须有时间。

  好多人都问我:有没有什么长寿秘诀。如果非要让我讲出一个秘诀不行的话,那么我的秘诀就是:千万不要让脑筋懒惰,脑筋要永远不停地思考问题。

  金钱本身是没有什么善与恶的。善与恶决定于:金钱是怎样获得的?金钱又是怎样使用的?来的道路光明正大,使用的方式又合情合理,能造福人类,这就是善。

  天底下的事情往往是非常奇怪的,真正的内行“司空见惯浑无事”,对于一些最常谈的问题习以为常,熟视无睹;而外行人则怀着一种难免幼稚但却淳朴无蔽的新鲜的感觉,看出一些门道来。我希望,我就是这样的外行人。

  我们自己应该避免两个极端,一不能躺在光荣的历史上,成为今天的阿Q;二不能只看目前的情况,成为今天的贾桂。

  我赞成唐人的两句诗:“平生不解掩人善,到处逢人说项斯。”我愿意为有才华的年轻人呐喊鼓噪,这样会对年轻学人的发展有利。古今中外的名利场上,年轻人想脱颖而出,这个“颖”往往是很硬很硬难以脱掉的。我想从旁帮他们一下。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