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善于与顾客做朋友

2017-10-11 09:50:09    来源:    编辑:
  □日辰
  曾经有一个顾客来到店里,说是“母亲节”就要到了,打算给母亲买一个礼物,她便说:“你只送给母亲,不给婆婆送一个吗?”
  对方听闻略有愠色,“我才不给她买呢,我和她经常生气。”
  她说道:“你想想,你是和老公在一起生活,你对婆婆好了,你老公肯定会很高兴。我现在每到节日的时候,都会给婆婆送一件礼物,老公很高兴,认为我很懂事。后来孩子大了,婆婆突然给了我一笔费用,说是自己从没有带过孩子,这些钱让孩子进幼儿园用,我当时就感到很惊讶。”
  对方听完后,沉思良久。
  她见状,很爽快地说:“如果你不知道送婆婆什么东西好,我送你一个吧。”对方连连摆手,最终还是听从了她的建议,也给婆婆买了一件礼物。
  过了大约一个月,对方打电话给她,很激动地说道:“真没想到,今年 “六一儿童节”,我婆婆竟然给我家孩子送了一个节日大礼包,从来没有想到过的事情!”
  谈及此,她感慨良多,也许是性格使然,让她在日常中总是乐观看待生活,在人际交往中积极向上,让许多与她打交道的顾客也受到了感染。由对她本人的认可,从而很轻松地将这份信任延伸到对她所经营的产品上。
  于是曾在她这里买过产品的很多顾客往往会再次光临,长此以往,让她周围汇聚了一个忠诚的用户群体。
  除了单纯的交易往来,很多顾客已经把她当做了一个知心朋友,在平时来店里“串门”的时候,也会经常带着身边朋友前来购物。客流量也不断加大。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