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职场中四种人易“招黑”

2019-03-26 09:53:14    来源:    编辑:

  职场中总有一些人“招黑”、不受他人喜欢,但本人往往闹不清原因。从咨询经验来看,有几类人特别容易在职场“招黑”。

被误解的表里不一。林媛对谁都很有礼貌,大多数同事都认为她谦逊、很好说话。但她所在的部门同事都不怎么待见她,后来她从别人那里得知,本部门同事对她的评价是:表面上对谁都好,涉及到自己利益时毫不妥协。林媛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容易沟通”,于是他人对她这方面就会有更高的期待,遇到事情更倾向于找她商量。而当同事真正找她商量事情,又发现她是个原则性很强,很会为自己考虑的人。这就跟她之前的形象产生冲突,让人觉得表里不一。
给人良好的第一印象本来是个优势,但同时也容易让人对你有更高的预期。建议有这种困扰的人,可以大方说出自己的一些性格特点,好的坏的都表现出来,调整别人对你的预期,以免未来他们的失望更大。
只关注自己。卓华在读书时就成绩优异,好学上进。参加工作后,因为个人能力比较强,领导和同事一开始对他的印象都很好。可他却无意间听到几个同事私下议论,说他自私,爱抢风头。追求上进、努力工作并没有错。然而,当你的光芒在一个群体中总是盖过他人,让其他人不被看见,极易招来嫉妒排挤。这时,你日常更要注意谦逊,多在开会、项目报告等公众场合提及同事的功劳和付出,会提高他人对你的好感。
爱推卸责任。“这个客户我之前就提过,要加强维护,你们还是松懈了,现在这么重要的客户丢了,怎么办?你们想办法向总经理解释吧。”科长徐杰撂下这么句话就愤然离开,让科员们面面相觑,六神无主。职场里,当我们处在一个团队中,就是荣辱与共的共同体。成功了,哪怕你是主要功臣,也不要忘记提及团队中的伙伴。失败了,哪怕不是你的责任,也不能完全撇干净自己的过失。否则,你就会成为被团队边缘化的对象。
  经常朝令夕改。“小杨,王总那个项目计划怎么还没给我啊?不能再拖了。”刘文说。小杨回答:“文姐,你不是说领导要那份统计,要我放下所有事情先做统计吗?”刘文又说:“都要进行啊,王总那个也不能一直拖着吧。”小杨无话可说,心里却非常讨厌刘文这样的工作方式。刘文虽然工作能力出众,平时待人也不错,在办公室里却始终没有人缘,就是由于这种随意更改工作计划仍觉得理所应当的态度。
职场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计划且都不喜欢被随意打乱。所以,一旦与人协商好的工作尽量不要随意更改。如果需要紧急调整,也要做出一个歉意的态度,少些强势,多给别人一个协商沟通的计划,更易让人接受。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