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聪明人是怎么思考的

2017-10-11 09:48:42    来源:    编辑:
  □易小婉
  我任职的公司要做一场大型的博览会,第一次办很多流程都不清楚。我问从事活动策划的室友,一场博览会怎样审批下来,审批的程序是怎样的。室友说:“要报批的话,得先把展会公司确定下来,展会公司根据你的活动大小,确定展馆场地,预估活动人数。而审批主要是为了控制人数,审批部门会根据你的活动人数来安排安保人员……”
  室友把一整套流程跟我详细阐述了一遍。我问她:“之前你们做活动,前期报批这些事情都是你负责吗?”“不是,我主要负责现场执行。”“那你怎么会知道这些细节?”“我会看负责这块的同事是怎么做的。”“你这么忙,还有时间去观察这个?”室友叹了口气,说:“只要有心,就看得到。”
  有一阵子,室友连续一个月加班到10点,好不容易有一天她不用加班,我们一起吃晚饭。饭吃了一半,她又接到公司电话,放下电话,她说要回公司一趟。我问她:“什么重要的事情一定要你去。”室友说:“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我只是过去打打杂,帮帮忙。”“既然如此,你就不能不去吗?”我不高兴地说。
  室友先安抚我的情绪,然后对我说:“虽然这个活动不是我负责,但是以后我会有自己负责的活动啊,如果我这次不去帮忙,那下次轮到我做活动的时候,也不会有同事来帮我的忙了。而且,我想看看他们是怎么办这种大型活动的,小到细节沟通,大到统筹协调,都有我要学习的地方,如果能学到这些的话,对我以后独立执行一场活动也是有帮助的。”
  听了她的话,你不得不钦佩她的格局。她好像任何时候都思路明确、逻辑清晰,也始终抱着谦逊的态度去观察和学习。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